专业介绍

Tabulation

法学专业

法学专业2002年设立并开始招生。本专业现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640名,专任教师36人,外聘教师31人,其中校级教学名师1人,生师比为10.5:1

本专业现拥有1个省级学科平台——山东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2个市级学科平台——公共安全研究院和潍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服务基地”;1个校级重点学科平台——国际法学。现建有“模拟法庭”、“公共治理实验室”和“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办学条件满足教学需要。

本专业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国家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活动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开设于2009本专业现为山东省教育厅“拨款定额改革B类专业”。本专业现有在校生389人,现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讲师17人,高级职称教师人数占39%;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人,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89%;专任教师中年龄小于45岁的17人,占61%;外聘实务部门兼职教师12人,生师比为10.3:1

近年来为满足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法学院以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为核心不断增加本专业的教学投入,积极改善教学条件推动专业提升与发展。现已有山东省骨干学科“经济与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公共治理实验室”两个校内教学实践基地以及校外教学实践基地7个。

    本专业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行政管理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素养和工作能力,具备政治学、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适合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基层组织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为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数据更新至2020年6月11日)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