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玮玲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2850

张玮玲,女,生于1971年11月。山东诸城人,副教授,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毕业于山东大学法学院。

教学情况

    ⑴曾经教授的课程:民法总论、物权法、婚姻家庭继承法、侵权行为法、海商法、农村社会学等

    ⑵承担的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国际私法省级精品课程成员潍坊学院教研立项,“理论型教学到实践型教学的转变”。主持潍坊学院教研立项,“民法学课程体系之重构”。参与潍坊学院2012年度教学调研项目(2011.12-2012.12),“以能力为核心的法学类课程过程考核调研”。参与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因材施教、分类教学,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⑶获得的教学奖励及荣誉称号:曾获潍坊学院优秀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潍坊学院教学优秀奖一等奖,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参与的“模拟法庭审判实习教学研究”教研课题于2009年3月获潍坊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参与的“法理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教研课题于2013年获潍坊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

科研状况

    ⑴已发表的文章:“对物权法中共有权客体的解读”、“物业小区内车位的法律归属及相关法律问题”、“浅析业主的共同管理权”、“离婚救济制度之过错损害赔偿”、“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运用能力的培养”

    ⑵出版的著作:《婚姻家庭继承法案例评析》

    ⑶承担的研究课题2010年潍坊市科技局,“金融危机背景下潍坊市促进劳动就业对策研究”。参与2010年潍坊市社科联课题,“关于潍坊市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问题的研究”。参与2012年文化厅课题,“文化产业发展视域下的文化消费维权体系研究”参与2012年潍坊市社科联课题,“潍坊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参与2012年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探索和完善现代社会工作制度”。参与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整合司法资源,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方案研究”。参与潍坊学院科研立项,房地产法律问题研究。

    ⑷获得的科研奖励或荣誉称号:对物权法中共有权客体的解读,潍坊市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社会工作状况

    兼职律师、潍坊市高新区法院人民陪审员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