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霞

发布时间:2013-12-07

浏览次数:1012

王秀霞,女,山东寿光人,潍坊学院法学院讲师。

1990年-1994年,山东大学法律系攻读学士学位,本科学历。

2008年,获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同等学力硕士学位。

教学状况

讲授课程有: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婚姻法教程、法律基础、国际法、国际商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法律逻辑学法学概论、英美法导论。

发表教研论文:《高校一年级<法学概论>课程教学模式探讨》,《大学教育》2014年第1期。

科研状况

1.论文《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法律规制探讨》载《中国经贸导刊》2012年第1期(中文核心)。

2.论文《谈大陆架及其法律地位和划界原则》载《潍坊学院学报》2003年第1期、并获潍坊市第13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3.论文《试论美国法的形成与发展及其渊源》载《潍坊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并获潍坊市第1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4.论文《浅谈<城乡规划法>对我国生态城市建设规划的法律规制》载《发制与社会》2008年第2期。

5.论文《中国古代榷禁制度考论》载《高校研究》,2006.1。

6.论文《我国环保法发展初探》载《法学论坛》2002年增刊并获山东省第13次法学优秀成果奖优秀奖。

7.论文《试论民法与商法的关系》,《潍坊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0年第2期。

8.论文《加强文化素质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载《潍坊高等专科学校学报》1998年第3期,并在山东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会1998年学术论文评审中获优秀论文奖、在山东省高校教务教学管理学会第八届年会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9.论文《试述利益因素对法律实现的影响》,《法学论坛》2000年增刊。

10.论文《略论中国法治化的文化基础》,《潍坊高等专科学校学报》1999年第1期。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