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倡导诚实守信 共铸消费和谐

发布时间:2014-03-17

浏览次数:301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依法维护自己的消费权利,不仅仅是每个消费者自我权益保护的体现,更是每个消费者的责任。为了增强广大同学和群众的消费意识和权利意识,从而创造一个公平的交易环境,3月15日上午,潍坊学院法学院响应全国普法宣传的要求组织了“3.15”普法宣传的活动。

“新消费、新权益、新责任”是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针对当下现实社会消费者权利意识淡薄,甚至愚昧消费的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势在必行。本次活动分为校外与校内两部分进行。校外宣传活动在潍坊市谷德广场前举行,上午8点半,法学院学生会各部成员踊跃前往谷德广场进行相关法律宣传。“什么是消费者权益,消费者有哪些权益,维权方式有哪些…”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用专业而通俗的讲解让市民们明白普法活动,增强了维权意识。同学们还通过发传单的方式进行宣传,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的权利意识。而校内宣传活动在学院第二餐厅拉开了帷幕,主要针对在校学生的消费维权知识,对消费权利漠不关心缺乏现状展开。同学们对此次普法活动热情积极,纷纷上前询问,主动在条幅上签字。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和广大群众明确了自己作为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而且增强了维权意识。同时响应了“3·15”全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号召,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完善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