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彩云教授应邀参加了第一届全国高校国际私法学教学与教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354

2014年8月8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国际私法学教学与教材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大学、中南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潍坊学院等3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位专门从事国际私法教学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张彩云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芳副教授主持。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刘仁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以及教育部社会科学司社科规划处处长徐青森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刘仁山教授并代为宣读了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的书面致辞。

会议围绕中国国际私法的教学问题、教学方法、教学大纲和教材编写四个主题分四场进行了一整天的集中热烈的研讨。我院张彩云教授与西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曾加教授共同主持了第三场“教学大纲”的讨论,并就我院国际私法教学大纲的编写及教学方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做法。

通过这次研讨会我院更加明确了我国国际私法教学的沿革与现状、问题与挑战、困境与出路,为进一步优化我院的国际私法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指明了方向,对我院国际私法教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