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金春教授应邀出席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次数:413

2014年919日至23日,由华东政法大学、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第二十七届年会”在厦门大学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罗马法与现代世界”。来自全国十多所高校的近二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苗金春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学术会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六场研讨。第一场研讨主题为“罗马法的意义”,厦门大学的徐国栋教授、辽宁大学的张锐智教授和清华大学的高鸿钧教授分别做了“两大法学派争鸣什么?如何争鸣?”、“论罗马法学家对世界法学史的特殊贡献”和“罗马法的经验与教训:法律全球化时代的反思”三场主题报告。三场主题报告引起了学者们热烈的讨论。

之后大会围绕着主题针对“罗马公法”、“罗马私法(一)”、“罗马私法(二)”、“罗马法复兴运动”和“罗马法的影响”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五场学术研讨,与会学者围绕专家报告展开了激烈的评议、讨论和自由发言。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学者们进一步明确了罗马法的意义,研讨了罗马法的相关法律制度,与会学者还研讨了外国法制史教学内容和方法等问题。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