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法学重点学科教师参加国际私法学会201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次数:379

                                             

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4年年会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外交部、中国法学会、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国内司法实务部门、学术研究机构及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外近百所高校的260余位专门从事国际私法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国际法学重点学科负责人韩学志老师和张彩云老师应邀参会。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以“国际私法:从理论到实践”为主题,我校教师韩学志、张彩云老师与各参会专家一起,围绕近年来国际私法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丁伟教授,外交部条法司副司级参赞孙昂,司法部司法协助交流中心副主任薛新立,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国华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孙昂参赞,薛新立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法官高晓力,於世成副会长等分别作了《当前国际私法的若干实务问题》《关于中国司法协助总体情况的介绍》《新民事诉讼司法解释(征求意见稿)涉外编内容介绍》《我国为什么对P3航运联盟说NO》等精彩的主题报告。

大会在分组讨论环节,我校韩学志、张彩云老师与参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中的问题、海事国际私法理论与实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法律问题、国际民用航空法的理论与实践、海外国际私法的新发展以及国际私法领域的其他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为中国的国际私法理论研究与法律实践问题畅言献策。

通过会议交流,加强了潍坊学院法学院与各兄弟院校同行专家的交流,提升了潍坊学院法学院在国际私法领域的研究地位,有利推动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