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非政府妇女组织与消除性别歧视暨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二十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389

2015年1月9日至11日,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山东女子学院主办的“非政府妇女组织与消除性别歧视暨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二十周年”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消除性别歧视。我院张玮玲、王钊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宋兆静主持,山东女子学院院长范素华教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杜洁研究员分别致辞。全国妇联妇女研究会国际室主任丁娟研究员做了关于世妇会与消除性别歧视的回顾与思考的主旨发言。在丁娟研究员的主持下全体参会人员模拟了联合国消歧委员会审议中国消歧报告的过程并由专家做了讲评。

本次会议共做了四场讲座,分别是山东大学王丽萍教授的“男女平等路还有多远”;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李亚妮副研究员的“本次联合国消歧委员会审议中国报告情况介绍”;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和建花副研究员的“北京+20亚太区域非政府组织论坛情况介绍;山东女子学院王绍霞副教授的“山东省农村留守妇女离婚案评析——消除性别歧视的实证考量”。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