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英教授参加“2015上海国际体育仲裁论坛”

发布时间:2015-06-24

浏览次数:324

 

朱文英教授参加“2015上海国际体育仲裁论坛”

 

23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日”,2015上海国际体育仲裁论坛623在上海浦东举行。本次论坛由国际体育仲裁院和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承办。国际体育仲裁院代表、国际体育仲裁员、中国体育法学者、专家、律师、俱乐部及体育组织代表共同参与。我院朱文英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主任马春馥主持。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陈一平、国际体育仲裁院秘书长马修在开幕式上致辞。CAS秘书长马修·里博表示,CAS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理事长陈一平表示,今后,听证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在案件听证、体育仲裁业务推广和体育仲裁学术研讨等方面的工作。

论坛围绕国际体育仲裁院的功能和特性、兴奋剂及其他纪律问题、足球相关问题、体育争议解决及亚洲体育争议等主题,论坛对国际体育仲裁、中国体育仲裁发展及制度建设进行了探讨。国际体育仲裁院秘书长马修作了《体育仲裁的地位以及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员的作用》的主题演讲,国际体育仲裁院行政顾问及仲裁主管威廉介绍了《向国际体育仲裁院提交诉讼前应当了解的事项》;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国际体育仲裁员杰夫.本茨、埃弗瑞姆.巴拉克就体育法的核心问题——兴奋剂及其他纪律问题分别就《国际体育仲裁院关于兴奋剂的法律原则以及最新版2015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腐败和假球案中的举证责任和证明标准》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我国的国际体育仲裁员吴炜和来自英国的国际体育仲裁员马克.豪威尔分别就《劳动关系终止:终止合同的契约与纪律后果》、《俱乐部转会的相关争议》两大足球争议发生最频繁的类别作了专题演讲极强的演讲。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主席于善旭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卫虹霞处长就中国体育仲裁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建立体育仲裁制度的探索与发展》、《中国的体育纠纷处理》的演讲,让国际体育仲裁院代表及国外体育仲裁专家进一步了解中国体育仲裁及体育仲裁制度的发展情况。朱文英教授就运动员合同问题与吴炜律师和马克先生作了进一步的交流和互动。

 

 

背景知识:

国际体育仲裁院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简称CAS建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瑞士的洛桑。作为体育纠纷解决的国际性权威机构,已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广泛认可,被誉为“体育最高法庭”。20121112日,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迄今为止,上海听证中心受理了4起国际体育仲裁院案件的听证。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