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淑华教授参加全国宪法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542

    2015年10月24日,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及宪法教学专业委员会会议在贵阳召开。国内宪法名家及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王淑华副教授应邀参加。开幕式上,组委会为中国宪法学作出卓越贡献的吴家麟教授及19位年过70岁的专家学者颁发了中国宪法学发展终身成就奖和特别贡献奖。

    会议主题是:宪法监督--理论建构与制度完善。具体议题包括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与宪法监督;宪法解释程序机制的完善;《立法法》修改与法规备案审查制度等。25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宪法教学专业委员会会议,与会学者就高校宪法学本科教学内容和方法及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韩大元会长呼吁年轻学者们珍惜学术共同体的尊严、体认学术共同体的使命,充满自信和乐观,坚守宪法理念、坚持专业精神,应抓住历史契机,推进中国宪法学研究的发展、推进中国的宪政进程。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