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474

古往今来,精彩的人生需要历练,无一例外。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谭炀同学。谭炀目前担任潍坊学院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2013级法学三班班长职务,个人能力与专业学历齐头并进,学习工作全方面发展。

在与谭炀同学交流过程中,让记者叹服地是,谭炀同学面对如此繁忙的学生工作,他的学习同样名列前茅。在向记者讲述他是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关系的时候,谭炀说,在学习方面,一定要充分利用上课时间,保证上课的出勤率,利用课余零散时间有针对性地学习;在工作方面,要制定合理地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节省工作时间。接下来,记者就当前日益紧张的工作压力询问谭炀同学如何做到能够毕业不失业。他表示这需要因人而异,但是无论是准备继续考研的同学还是准备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首先必须都要具备专业素养,与此同时,在大学里要不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最后,应记者的要求,谭炀同学以13级学长的身份对14级、15级的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给出了综合性的建议:在专业学习方面,要不断夯实基础,对专业课所学的专业知识要具备自己独特的见解,充分利用我校的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在工作方面,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同的学生组织不断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在生活方面,多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尽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圆满不留遗憾。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谭炀同学比较喜欢的人生格言。他的成长经历有力地向我们证实,任何成功的经历并非偶然,每次实践都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锻炼。相信谭炀未来的人生道路也必将更加坚实、辉煌!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