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长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605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不让青春虚度,才能拥有不平凡的人生。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吕长虹。吕长虹同学目前担任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新闻部部长、2014级法学一班班长以及弘德书院第三届学生会传媒中心顾问的职务。她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十大公寓之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多项荣誉称号。

采访过程中,当被问及来到大学后有何深刻感受时,吕长虹同学说,来学校接近两年的时间,早已习惯大学紧张而又充实的生活,学生工作更令她得到能力的增强与综合素质的提升。大学不仅是一个知识交流的场所,亦是学习为人处世、实现全面发展的场所。同时,她表示个人比较喜欢读书、写作、旅游等,最喜欢文学和悬疑推理类的书籍,通过书里的世界洞察、体味现实的社会。

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对一个学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吕长虹同学在学习方面则有很多自己独特的方法与见解,她告诉记者,要重视老师讲授内容,提高课堂效率,课堂非常重要,不要寄太多期望于课后温习;课后复习和预习工作尽量做好,如此可减轻期末复习和课堂听讲难度;作为文科学生,养成记笔记的优秀习惯,好脑子不如烂笔头,记录的同时也在加强记忆;同时还要增强课外阅读量,好书便是良师益友,多读与专业有关的书籍或其他类型的适合自身发展与需求的书籍。

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又能保持学习成绩的名列前茅,这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追求。谈及如何兼顾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时,吕长虹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在思想层面上,要将学习和工作同等对待,不能顾此失彼,把重心偏向一方;其次,要做到有计划性、有层次感,每天根据学习任务和工作安排制定当日计划,从容、有序地进行工作和学习,同时要合理利用零碎时间,巧妙地钻空儿,不要总是等待和张望;另外比较重要的就是把握好课堂,在课堂上将疑问和难题逐一排解,课下便有时间来处理工作。” 从吕长虹同学细密、条理的回答中,记者感受到她严谨、踏实的态度与精神。

关于大学未来两年的规划,吕长虹表示将在兼顾学生工作的同时以考研为中心。如果时间、政策和能力允许,还会有计划地参加司法考试。她坚信,只要意志坚定、激流勇进,就一定能够让梦想开花结果。青春无畏,岁月无悔。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相信经过不懈的奋斗与无畏的拼搏,吕长虹同学定能收获自己所期许的精彩而有意义的人生!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