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方向比努力重要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237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法学专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应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法学院特地邀请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徐中华律师于5月23日下午在人合楼8311教室就法学专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给同学们进行讲解,部分16级和17级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座谈当中,徐中华律师分别从法学专业职业景气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可就业的方向以及如何选择职业、公务员考试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职业选择的相关内容。他指出,法学与律师的职业向好率并不是很乐观,同学们要树立忧患意识,在就业方向上,徐律师指出法学专业的主要就业路径包括公务员、律师以及法务等,要明白"换老板不换行业,积累行业经验",了解相关职业,争取做到职业与个人的追求匹配。随后,他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流程以及在考试当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方面,增进了同学们对司法系统公务员考试的了解。最后,他围绕具体职能、内设部门及各部门的日常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法院的主要情况,以及作为一个律师他眼中的律师行业特点,使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对律师职业的认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法学专业的同学们确定就业方向提供了有益参考和指导,使法学专业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自己会更加努力,争取考研和通过法考,获得更高的就业平台!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