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宝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行政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62


2019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合肥开幕。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行政法的发展”。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法、最高检、中国法学会、司法部、交通部、民政部、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的领导或工作人员;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353人参加了大会。赵宝华教授作为潍坊学院的行政法学者受邀全程参加了大会,提交论文《论行政救济法的若干理论问题》。

马怀德会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中行政法学研究会开展的工作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行政法学研究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二是研究会成员积极深入参与立法决策咨询、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研究会成员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和发表重要学术论文推动行政法治化体系建设;四是继续做好中国法治政府评估与中国法治政府奖等品牌项目推动行政法治实践。

马怀德会长指出,本次年会重点探讨行政处罚法修改、数字行政法、部门行政法以及社会信用与行政法等问题,相信经过大家群策群力、相互交流,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闭幕之前,举行了应松年行政法学奖学金颁奖典礼,8名博士和8名硕士分别获得奖金,最后,应松年教授表达了对青年行政法学子投身中国行政法治建设的期许和鼓励。

参加此次学术年会,是我校行政法学的教学和研究保持与国家相关领域研究对接的重要机会,因为该会是我国行政法学研究的风向标和前沿高地,对我校法学本科生考研以及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的选题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