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钊、郎芳两位教师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80

 

 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完善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梅园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建警察学院承办。来自立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法律实务部门的200多位理论及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我院王钊老师和郎芳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龙翼飞教授主持,福建警察学院院长刘瑞榕和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何晓清分别致辞。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夏吟兰教授2018-2019年度研究会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的重要论述”为题发表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段京连副巡视员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重点难点”的主旨发言;研究会顾问、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巡视员扈纪华作“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改完善的一些讨论”的主旨发言;原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郭瑞香作“以性别视角关注变动世界中的家庭,将承诺变为行动”的主题发言。

会议“身份权、特定群体的婚姻家庭权利保护”、“婚姻家庭编立法重点难点”、“遗嘱自由及其限制、遗产管理人制度”和“继承编立法重点难点”主题设置四个分论坛,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我院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第一和第二分论坛的研讨。

江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研究会副会长郭兵主持各小组汇报。随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社会法室主任、研究会副会长薛宁兰主持“青年论坛”。会议在研究会会长夏吟兰教授主持下顺利闭幕。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