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主题报告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34

为展现新中国宪法发展变化的历程,突出展现各个阶段宪法修改亮点,法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举行题为“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的主题报告,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慧主持了本次活动,宪法专家李琳应邀主讲本次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李琳向大家阐述了当代中国人民所拥有的由宪法规定的各项基本权利,强调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随后李琳用举例的生动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的条件。并说明了将12月4日作为宪法日的原因:我国现行宪法是于12月4日正式生效。紧接着,李琳以其丰富的知识储备向在场人员简要叙述了自建国以来我国宪法的主要发展历程,突出展现了各个阶段宪法修改的亮点,使同学们明白了“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道理”。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我们一直秉持的治国理念。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坚定了同学们心中对宪法的真诚信仰。相信学生们定会在活动之后更加积极的加入到宣传宪法活动中,使更多的人懂宪法、爱宪法、护宪法,将我校建设成为一个拥有良好法律秩序,全员拥护宪法的法治化高校。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