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法学院承办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08

本报讯:11月23日,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金茂大酒店举行,潍坊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杰、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袁兆春、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荆月新、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陆静以及山东各大高校研究法律史问题的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应邀来到潍坊。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法学会法律史学研究会主办,潍坊学院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监察法研究中心承办。本次研讨会以“当代监察体制改革中的中国经验”为主题。法学院院长苗金春等法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理论实务相融合,话题引人热度强,以史为鉴责任大,意犹未尽来日常”,在听完张杰关于《当前监察体制改革现状和反腐败的态势》和荆月新教授关于吕振羽马克思主义相关问题的阐述之后,法学院副院长李大欣进行了言简意赅的总结,引起了会场热烈的掌声。我校赵宝华教授主持了监察法的实践与教学单元。其中山东政法学院的刘建军教授和张敏教授讲述了《监察法学》和行政合同的相关问题,戴永志对他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评议,并与刘建军教授探讨了监察法的问题。下午,张继教授对华东政法大学的研究生以及青岛大学的吉树荣教授的论述进行了总结评议,探讨了古代监察制度的相关问题,并且围绕西周时期的“礼”进行了讲述。我校学生李立、秦洁和李会腾也提出了对相关问题的疑惑,各领域教授针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扬了本科生敢于质疑的精神。

在闭幕式上苗金春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选题和会议形式,同时他强调:我们研究法律史就是为了用传统文化解决问题。最后苗院长对与会的嘉宾和组织会议的人员表示了感谢。会议在欢庆的气氛中结束。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