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向往,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206

5月1日,政法学院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举办第一场考研经验交流会。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辅导员桑轶儒、2019级法学专业辅导员刘晓菲出席并发言,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3位上岸学生以及全体非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桑轶儒老师的发言以“经验少讲,教训多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为侧重点,建议同学们从教训中吸取经验,在经验中找到方法,摆正考研的心态。刘晓菲老师以“研途漫漫,为梦而战”为题从目标选择、复习策略、心态调整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宏观指导。她用自己及身边人的事例给同学们娓娓道来,并以“如果你瞄准月亮,即是迷失也是落在星辰之间”勉励参会同学。

上岸吉林大学的闫欣欣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考研专业课本背诵和个人时间安排两方面进行交流,并将 “心态、健康、坚持”三大法宝倾囊相授。上岸东北农业大学的潘小涵分享了自己考研途中的小故事,着重强调考研择校与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她表明,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在选择学校上一定要慎之又慎,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否定自己。上岸武汉理工大学的孙晓文以答题技巧为交流重点,对于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三类题型进行具体分析,强调在熟背各个章节的知识点的基础上形成并整理成知识框架。

此次交流会给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重战。希望政法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心中有梦,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