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为刃开阳关,蟾宫一跃桂簪冠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97

5月2日晚,政法学院于8321模拟法庭举办政法学院第二场考研专业课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李燕、马晴晴、孙婧、赵璇、王晓晨、莫骐瑞六位上岸同学进行交流,并通过钉钉向政法学院学生直播。

李燕作为法考法硕双考通过者进行专业课交流,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分享。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双考规则以及自身双考的经验,为想要双考的同学提供了方向:首先法考法硕分主辅,必须有侧重点。其次,英语贯穿始终,在备考全程都不要放下英语。同时,她分享了备考的时间分配、各科老师的选择以及备考过程的实践,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强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掌握相关考研技巧。

上岸大连海事大学的马晴晴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学习方法,其中包括英语、专业课学习资料的推荐,各板块的备考时间与次序以及专业课的背诵方法。关于做题她认为,练习题做一遍即可,但这一遍必须吃透,对主观题的练习也不要拖到最后。她提出,暑假是考研黄金期,利用好则能弯道超车。

刘晓燕作为跨专业考研选手,她表示对于法律越学才能越爱,兴趣产生学习动力。她还提出关键一点:效率比时间更重要!她在考研前始终保持十个小时学习时间,在考研孤独的旅程里,唯有抛弃焦虑,保持学习,才能一往无前。

上岸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孙婧为考研学子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复习科目的时间要跟考试时间对应,专业课复习也要参考学校大纲。二是学会搜寻资料,资料在精不在多,选择适合自己的网课老师很重要。同时要合理应用公众号、APP。三是专业课和英语的真题仅吃透还不够,一定要亲自下场实践。四是经验贴永远是别人的经验,借鉴的同时还应探索出自己的考研之路。

莫骐瑞提供了专业课学习方面的建议:基础知识方面应配合大纲背书,课本为主,资料为辅。进阶过程应研究真题,找出侧重点,以质量代替数量。日常做好大致计划,合理规划背诵进度。王晓晨同学也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网课学习经验,同时告诫同学们及时背诵,全面背诵。

此次交流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方向,而且掌握了一定的考研复习技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抵达胜利的彼岸,愿所有奋战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都能如愿以偿,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