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难而行易,奋力至钊远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226

5月3日晚,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举办,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6位考研上岸学生主讲,大一到大三准备考研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上岸长春师范大学的朱鹏瑞同学以考研进度安排为经纬,分别从联系实际,搞研究、分脉络,搞模拟,真题演练,初、中、末三个阶段介绍考研一般规律。他把自己的备考技巧生动地总结为“眼皮”、“肚皮”、规范和策略四个方面,提出保证睡眠、效率为首,保证饮食、持久作战,字写漂亮、尽量多写,最有把握的写在最前面等四大技巧。

上岸山东理工大学的张文秀同学从复习方法、时间安排、备考建议三个角度分享专业课备考方法和规律,指出记忆要由浅入深,层层推进,系统复习兼具详略,依据自己的水平安排计划,分配精力。

上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倪彩虹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考研焦虑心态解决办法,建议因为复习时间短而焦虑同学,可以采用前期自我施压激发潜能,集中时间静心复习,后期顺其自然稳步推进的办法,尽己所能,不过多忧虑,平缓上岸。

上岸武汉理工大学的宋婷婷同学提出分配时间的复习策略,前期着力英语多,后期着力政治多,专业课准备要稳扎稳打,各科目交叉记忆。上岸山东师范大学的赵禧凤同学分享了自己复习过程中的焦虑心态调整,她说:“空无一物的口袋是立不起来的。”告诫同学们充分准备才能保持良好心态。上岸安庆师范大学的周嗣贤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择校的重要性,她建议以兴趣为导向,在志愿内至少选择三个学校,作为备选,选择复试时间较早的学校。

这次交流会使同学们从多个方面学习到考研的经验和方法,为踌躇满志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真实经验,也鼓舞同学们奋勇前行。相信在每一个在考研路上不懈奋斗的同学们都乘风破浪,行远无极,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