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 志以星火,温暖冬日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84

为庆祝第三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同时宣传防火知识和民法典相关知识,12月5日,我院尚德志愿服务队组织参与了鸢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尚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扫社区道路落叶、清洁社区公告展览区域,并向社区内居民发放传单宣传有关防火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在工作过程中,尚德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配合默契,积极负责,各司其职,精确把握时间,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

随后,尚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一同观看了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影片中青年人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洪流,极大激发了成员们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热情,成员们纷纷表示观看 影片后感慨万千。此次实践活动让尚德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同时也通过团队合作,与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交流,更加了解社区服务的内涵和理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响应了团中央的要求,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敬业,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良好的协作能力,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让新时代的社区服务更有温度,让志愿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