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升国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5

311日早上,为进一步激励我院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锚定目标,砥砺奋进,同时在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提升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促进校园消费文化的健康发展,我院于行政楼前广场举行以“锚定目标启新程,砥砺奋进趁青春”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院党委书记刘德才党委副书记王秀慧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我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伊始,迎着东方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身扛五星红旗,脚步稳健有致,心中满怀青衿之志地走向升旗台。

浑厚的乐声响起,国歌庄严奏响在整个校园,熹微晨光初醒,被照亮的国旗随旭日冉冉方升,在空中飘浮荡漾,老师们和同学们秉持敬畏与自豪,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升起这一伟大肃穆时刻。

接下来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薇作国旗下讲话。宋薇在讲话中着重强调法治在现代社会的重要地位,其作用不仅体现在国家政体的稳固运行,更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我们国家走向和谐稳定、公正繁荣的必要条件。“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宋薇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志做法治建设的“领头人让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成为我们共同理念,让法治不仅成为一种治国方略,更成为一种自觉的生活方式成为法治社会的中坚力量

最后2022级法学专业的魏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魏沁同学以一苇以航,奋楫启程”为题,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一起为目标而努力,因梦想而精彩,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本次升旗仪式活动顺利举行,为我院学子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和目标,激励同学们不负自己的滚烫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途中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