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Tabulation

历史沿革

法学院前身是潍坊高等专科学校社科系,2022年1月,法学院更名为政法学院,原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本科专业划归政法学院。2024年1月,为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按照学校机构改革要求,政法学院更名为法学院。法学院秉承“尚法 济世 明德 笃行”的院训,坚持“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的办学宗旨,确立了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专业建设

法学专业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可以追溯到原昌潍师专政史系的政治教育专业,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行政管理专业2009年开始招生。

法学院创建有省级以上精品课程、示范课程12门;主持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23项,建成“经济与管理”山东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模拟法庭”、“公共治理实验室”、“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思想政治理论等45个校内外教学实践基地。拥有山东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潍坊市公共安全研究院和潍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等多层次学科平台。

山东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法学院承办国家学术会议

师资队伍

教学质量来源于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教师风范将影响一代代莘莘学子。法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1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8%,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2人,并常年聘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律师和全国优秀法官等知名学者来校任教。

人才培养目标与思路

按照我校办学定位,结合学科特点以及职业要求,法学院确立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以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突出特色,开放创新”的理念,努力做到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规范管理与个性发展三个结合,确定了“夯实理论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实践教学、突出能力培养;强化质量意识、培养合格人才”的办学思路。

法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获三等奖

    法学院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学生发展

潍坊学院成立以来,法学院已培养毕业生5000余名。近三年国家司法考试平均报考通过率达45.5%,成功考研或考取考取编制比例超过20%,教师岗位考取率达45%以上,以上数据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多年来,法学院为法院、检察院以及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他们立足专业,发挥优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成为母校的一张张靓丽名片。

朝气蓬勃的法学学子

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孙军军主讲央视《法律讲堂》栏目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