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校园 感恩校训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223

《说文》中说:“训,说教也。”校训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或质朴,或简约,或凝重,看一眼就再也无法忘怀。为使新生随时注意校训、品读校训并实践之,我们法学院在11月开始了为期4周的校训课。

校训教育在韩桂红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拉开了帷幕,通过老师的开场介绍,我们更加了解了学校。潍坊学院坐落在世界风筝之都的山东省潍坊市,是山东省属公办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韩老师深情的讲解让我们对未来四年生活的地方充满了向往。随后,韩老师着重讲解了2002年我校提出的"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八字校训,让我们了解校训的含义与发展。随后的几堂课中,韩老师又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布局,各个教学楼的分布、名称及来源,并让我们了解了丰富的大学生活。最后一堂课,老师让我们看了北大的宣传片《星空日记》并告诉我们不管是不是北大人,我们都要有理想,还让大家认真思考自己的理想,对未来做一个简单的规划。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教室氛围温馨而热烈。韩老师在最后做出了深入而全面的分析:不是现实支撑了梦想,而是梦想支撑了现实。

本次校训课从我们的学校、校训谈起,使我们对此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增强了我们对学校的热爱,也使我们积极加入到爱护学校,践行校训的队伍中,又升华到人生理想及就业,让我们在我们学校温馨刻苦的氛围中实现理想,将来为母校的光辉历史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