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思维

发布时间:2014-12-07

浏览次数:173

千军万马中,我们幸运地挤过“高考”这座独木桥来到了大学。然而我们却发现大学的学习与高中的学习存在着天壤之别。高中,有老师手把手地指导我们如何对付高考,如何把知识点掌握好,分清考试的重点,如何纠正学习中出现的错误。而大学呢,知识浩浩,书海浩浩,我们不知道如何抓住,老师不再给我们布置作业,上完课就走,我们迷失了方向,分不清楚哪些知识是重点。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因为学习思维没有转变。

    习惯了应试教育的我们,不能把高中那种记忆知识的僵化思维再套用在大学的学习上了。大学的知识不再是以记忆为主,更多的是以理解为主。知识太多,都要记牢的可能性是不大的。我们应该转变我们的学习思维,把思维拓宽放广,思考到更深的层次。不是着重把知识都记下,而是应该学会运用一切手段去解决我们面对的知识问题。我们应该看重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满足于记忆。

    学习思维的转变不是一天两天的过程,需要我们把高中的学习思维中不合理的那一部分剔除掉,更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并加入新的学习思维。为此我们应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增加我们知识储备,慢慢培养自己的批判思维,不断创新自己的学习思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高中时的拼搏精神保留下来,注入新的血液,以新的方式来面对大学的学习生活。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