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参加山东省高校慕课(MOOCs)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12-20

浏览次数:381

为了帮助各高校深入推进慕课(MOOCs)课程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融合,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引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主办的“山东省高校慕课(MOOCs)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专题报告会”20141212日在济南召开,来自省内及周边43所普通本科院校的500余名一线教师、技术骨干和各校主管教学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赵宝华、韩学志老师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主任、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国家精品开放课程项目工作组负责人吴博代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单位,作了题为《我国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的新探索》的主题报告,从我国开放课程项目的“历史与发展、形势与挑战、探索与实践、认识与思考、进程与展望”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及共享应用系统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丰富的过程,分析了我国开放课程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此外,他还就MOOCs的发展前景以及国家的政策规划向各参会代表进行了简要介绍。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磊,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理事长、青岛大学教务处处长姜振家分别发言。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务与教学管理学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胡金焱作了题为《立足基础,循序渐进,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报告,系统阐述了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改革建设任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思路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专题报告阶段,会议特邀北京语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玉峰,山东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暨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小舒教授、计算机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郝兴伟教授、数学学院秦静教授分别就教育理念转变、MOOCs课程建设、信息化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质量机制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通过会议深感转变教育观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实践融合,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是目前国内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慕课,作为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为引领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新思路,我院在今后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将积极推动“慕课”建设,为提高教学质量做好保障。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