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热血和青春致敬——孙维茜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次数:308

 

  个人简介:

孙维茜,法学院法学专业2013级学生,现任校学生会青年通讯社《弘德湖畔》编辑室主编,《说文》文学社编辑部副主编,在《潍坊学院报》、学工在线网站发表数十篇文章,组织出版数期《弘德湖畔》专版。

现负责校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组织采编校报《弘德湖畔》专版、采访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撰写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闭幕新闻稿,参与等一系列团委活动;大学以来,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报以及各类校园杂志上发表文章或稿件,在诗词曲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荣获博文大赛优秀奖,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征文活动。

 

采访:

初次认识,对孙维茜的印象是很柔弱的女生,但是谈吐却无不透露出浓厚的文学底蕴,与灵气。从小受父亲的感染的她,在文学艺术的熏陶下,热爱文学,痴迷于文字。成绩优异的她曾经连续担任语文课代表,正是这一份坚持支持着自己不断进行文学创作。家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培养了她的文学素养。在采访她时,她向我们说起她的座右铭:所有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因为热爱,我们可以义无反顾的熬夜写新闻稿;因为热爱自己穿梭于学校的各类活动之中;因为热爱自己开始带领《弘德湖畔》专版一步步的成长。

在法学专业的学习之中,孙维茜深深了解到文学传作与严谨的思维是离不开的。甚至她本人会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加强自身的素养。一期报纸既综合了对活动现场的了解,同时还综合了对很多人的深入采访。作为一名编辑小到一个标点符号的修改大到整版报纸的排版无疑不凝聚着整个团队人的心血。每当看到一张张的报纸打出来,看到自己的文字充斥着墨的芳香,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许这条路很苦很累,但她依然坚定的说:“选择我爱的事业,并会为我所爱的事业奉献我的青春年华。”

每月同学们浏览精美的《弘德湖畔》的背后,有她和她的团队辛苦的付出。每一篇精彩的文章背后,是她超乎一般大学生付出的收获,“每当看到一张张的报纸打出来,看到自己的文字充斥着墨的芳香,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选择我爱的事业,并会为我所爱的事业奉献我的青春年华。”这就是这个外表文静女孩的初衷。

她是法学专业,也许我们心中都会有疑问,法学和文学哪一个更重要,但她还是笑笑说“法学和文学在我心中的地位是相同的,文学是我的兴趣,法学是我的专业。在大学里我既要发展我的爱好,也要学好我的专业”。每次路过弘德湖时她的耳畔都会响起“向热血和青春致敬”这句青年通讯社共同的座右铭,她立志要为潍院大事要闻宣传报道。她挥毫泼墨,在青春之路上谱写锦绣华章。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