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宾雁:越重要,越痛苦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475

一个人的成功不会是偶然,获得的成绩必然是努力付出的结果。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简宾雁。简宾雁是2013级法学一班的一名大学生,成绩突出,品学兼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红星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份优秀的成绩往往依靠于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当问及简宾雁同学的学习方法时,她告诉记者,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同时做好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另外,在课后要常翻课本,深化课上所学的知识,做好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工作。一个优秀的人在闲暇时间所做的也一定是有意义的事情。简宾雁提到,她在课余时间经常读书,自己曾经在一个学期内利用课外时间阅读了十几本课外书籍。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不可断章取义,粗略浏览。简宾雁同学说,阅读时要做好批注和笔记,深入阅读。法学属于文科类学科,她建议大家多阅读哲学类书籍,辅助自己的专业。
大多数人认为,如此优秀的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然而简宾雁同学却说自己的标准就是不挂科。看似简单的要求,她却做得很完美,很优秀,谦虚低调的态度和精神令记者叹服不已。

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冲突是很多人会遇到的问题,对此,简宾雁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看法。她并不觉得两者是有冲突的,她告诉记者,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她的原则就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

一个人假如不脚踏实地去做,那么所希望的一切就会落空。世界上没有天生的才气,才气必须经过磨练。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简宾雁同学非常注重实践,她经常利用假期到相关部门兼职,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投入到实践当中去。简宾雁同学提到,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要多加关注新闻,尤其是和法律密切相关的。她借用一个关于微信朋友圈的案例,侃侃而谈,分析地细致而有条理,从中足见她学艺之精。

一个有梦想的人,总要通过无数的坎坷和磨难才能够与成功相拥。简宾雁同学用自己的奋斗与经历有力地证明着这一点。相信未来在简宾雁的拼搏与努力下也必将更加灿烂与辉煌!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