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来我院指导模拟庭审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195

为了迎战即将到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模拟法庭比赛,更好的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的对接,提高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法学院邀请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部分律师于10月31日晚七点在人合楼8321模拟法庭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模拟庭审指导。法学院教师赵敏、杨卫华及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陈健、刘一凡、李秀坤优秀律师出席本次模拟庭审,法学院模拟庭审队队员是法学院2016级的孟尚霖、田美凤、赵宏宇、徐雯聪、陈相羽、李林玉。

本次模拟法庭由杨卫华老师出任审判长,辩护律师由赵宏宇、陈相羽、李林玉担任,公诉人则是徐雯聪、孟尚霖、田美凤,本次演练的案例为“周楠诈骗罪再审案件”。本次庭审总共练习两场,第一场对抗双方为辩护律师与求是和信三位律师,求是和信三位律师担任公诉人,第二场对抗双方为公诉人与求是和信三位律师,求是和信三位律师担任辩护人。期间,两场中的两队进行了激烈的庭审辩论,举证、质证、答辩,环环相扣,沉着冷静、思维缜密,用法律和事实对该案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刻的剖析。同时,三位律师以及两位法学院教师对本次演练给予点评,在过程中也提出许多专业的建议。与三位优秀的律师同台对抗,是一次迅速提高自己现场实践能力,有效弥补不足的珍贵机会,六位模拟庭审队队员表示受益匪浅,会继续按照老师以及此次律师们的指导加强练习,不断完善。

本次模拟庭审结束后,法学院模拟庭审队员们表示自己与各位优秀律师差距甚远,今后将更加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丰富实践经验,全力迎战即将到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模拟法庭比赛,为共同的荣誉和目标而努力。希望他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模拟法庭比赛取得佳绩。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