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红色印记,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次数:131

建党百年以来,在一次次重大历史事件面前,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决定,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政治品质和政治勇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实践小分队317”团队借“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机会,各成员在其所在地区通过参观红色纪念馆、访问老共产党员等方式进行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使成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实践小分队317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五天,分为线下与线上两部分进行。线上是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下则是各成员在各自的家乡进行实践。

为了使本次活动的展开有一个良好的开始,1月8日,团队成员进行了一次线上会议,商讨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内容以及各位成员将要进行的工作,强调了此次实践的注意事项,要求各成员切实把红色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质,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为期五天的线下实践活动,各成员表现认真积极,在各自家乡进行有关党史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成员们在其各自地区的红色纪念馆进行参观,听红色故事,看红色遗存,感受革命先辈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故事。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先烈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先锋,是当代青年人的榜样,其丰功伟绩永垂不朽,万古长存。

团队成员在各自地区拜访慰问了老一辈的革命人,听他们阐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老党员们热情的讲述当年在党的指引下的人生经历,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感激,也传承了红色精神。老党员们大多都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向成功与辉煌,一位年迈的老党员说:“很骄傲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谢共产党,感谢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领袖们......”当代的中国青年也应当如此,承担起建设国家的责任。离开的时候老党员们还嘱咐成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不懈的奋斗回报党和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打造这太平盛世,无数革命者艰苦奋斗铸就了少年之中国,他们的革命精神正浇灌着今天中国之少年。中华崛起,未敢忘先辈之苦;风调雨顺,未敢忘动荡之乱;国泰民安,未敢忘百年国耻今天中国的少年,正意气风发,续写民族未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努力将会稳步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月12日,团队成员进行了一次线上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本次线上会议由“实践回顾”、“实践经验”、“实践体会”、“目标计划”与“实践总结”五部分组成。在交流会上,各成员结合自身的情况分享了实践感悟以及收获和不足,相互提出建议来完善本次社会实践的计划与总结。在本次活动中各成员深刻了解到共产党员为国家建设大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其强烈的红色革命精神和英雄品质,他们如点点繁星,构成了浩瀚无垠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面向未来,当代青年要始终高举红色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至此,为期五天的寒假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在本次活动中,各成员互相帮助,及时交流,投入充分的精力,达到了“实践锻炼自我,传承红色精神”的目的。这次的寒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对成员们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成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中国共产党的独特魅力,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引领成员们脚踏实地,努力拼搏,鼓励成员们将小我的青春梦与大我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挥洒青春热血,续写时代华章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