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学志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447

韩学志1968年5月, 山东潍坊青州市潍坊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任职社会法教研室

主要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民商事法律理论与实务、社会治理等领域。

主要社会兼职山东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知识产权学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专家委员、山东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陪审员、潍坊市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专家、山东省法学会潍坊市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科研成果

承担的教学与教研项目:主讲法学专业:《知识产权法学》课程;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学》、《社会调查与统计》等课程。主持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法律逻辑学》,承担多项教研课题,省级、院级精品课程建设,教研成果曾获山东省高等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学位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项目获国家级立项2项,山东省立项2项,50余项目获校级立项、多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承担的代表性学术研究课题: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研究;主持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课题:山东省自主知识产权与品牌战略研究;主持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基于知识管理的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主持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及诉讼监督研究;主持潍坊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实施蓝色经济战略的知识产权制度研究;主持潍坊市涉黑科学研究重点项目:乡村社会治理问题研究等各类项目三十余项。

发表的学术性研究成果及获奖:《法律适用》“贸易自由化下商标平行进口中的法律问题”;《求实》“知识产权许可协议的反垄断法律规制”;《经济体制改革》“我国反垄断法对涉嫌垄断行为的法律思考”;“基于知识产权视野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该成果获潍坊市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软科学》“网络著作权司法保护之构建”等论文30余篇,多项成果获奖。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