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希艳

发布时间:2023-08-25

浏览次数:365

个人简历:姓名:冯希艳汉族,1974年10月生于山东昌邑市。1999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山东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潍坊学院法学院社会法教研室讲师。

主要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法学商法学、金融法学

主要社会兼职: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潍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科研成果

坚持与教学齐头并进,共同发展的宗旨,结合教学实践,发表著作一部、论文十余篇。主持参与省、市、校级科研立项若干项。

学术论文:

①《知识产权滥用的法律规制》.中国经贸导刊,1/1,北大核心

②《论信息产权的知识产权法保护》.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报,1/1

③《构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保护体系的思考》.兰台世界,1/1,北大核心

④……

学术著作:

①《商事法律实务》.中国商务出版社,1/1

教研立项:1、主持教育部产学项目:《校企融合背景下商事法律实务人才培养模式探究》(教育改革与课程建设类)

2、主持潍坊学院教研项目:《网络环境下法学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研究》

3、参与山东省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课程《比较法学》课程建设

4、参与……

科研立项:

1、主持横向课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法律风险防控系统研究》

2、主持山东省法学会课题项目:经济法的软法化研究——以经济领域的公共治理为视角》

3、主持山东省文化厅课题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

4、主持潍坊学院课题项目:《知识产权滥用禁止制度研究》

5、参与……

 

获得的主要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潍坊学院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