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金春院长作《关于英美陪审团制度的起源及现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07

浏览次数:431

   

    2007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法学院院长苗金春博士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作了《关于英美陪审团制度的起源及现状》的学术报告。
    苗金春博士风趣幽默的从古希腊神话中的传说入手,引出了陪审团制度在古希腊、罗马时期的起源,在英国时期的发展,以及在陪审团制度发挥着的巨大作用。从法理学方面阐述了陪审团制度的内涵,深入的概括了陪审团制度对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的深远影响,肯定了陪审团制度的巨大历史贡献。苗博士运用多媒体互动式的教学方法,通过播放相关影片等影象资料,将相关思考的问题穿插其中,寓教于乐的将同学们带入了法学理论的神圣殿堂。报告最后,苗金春博士从英美陪审团制度入手,引导同学们思考陪审团制度产生的真正原因,我国司法改革的方向在何方,鼓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将来为司法公正与司法民主在我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