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13-12-07

浏览次数:647

2005年建成的潍坊学院模拟法庭,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标准》建设的标准化审判庭,配备有标准化的审判席、原告席、被告席、书记员席、多媒体证据展示系统和照相、摄像等设备。法庭使用面积250平方米,配备固定座椅230个,是法学院的实训场所之一。模拟法庭承担法学专业主要课程的实训教学任务,是培养法学专业学生诉讼与非诉能力的专业实训平台。

模拟法庭的主要功能是对法学专业学生进行模拟审判训练,在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素养和国家基本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及仲裁过程,了解、熟悉法庭庭审的程序和诉讼的各个环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训练学生对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刑法、民法、行政法以及其它相关法律规范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培养学生实务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法律文书的写作能力。

此外,模拟法庭还承担法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