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3-12-07

浏览次数:580

 

2012年11月29日,在第六届中国专利周山东地区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潍坊学院院长共同为“山东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依托潍坊学院)揭牌,该机构正式成立。

培训基地以《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为统领,以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十二五”规划》为重点,为实施山东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促进山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培训基地组织架构:

名誉主任:高玉国(潍坊市知识产权局局长)

主任:苗金春

常务副主任:韩学志

培训基地成员:李大欣、赵宝华、张彩云、朱文英、王芳、冯希艳、张玮玲、张善秀、王玫、张继、杜立聪、马全才、李桂平、赵清赢、王春燕、于海梅。

培训基地设立三个部门:

1.综合服务部:主要承担与山东省知识产权局、潍坊市知识产权局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络、培训宣传、对外联系,以及其他日常办公事务;

2.培训教学部:主要承担各项培训任务的教学组织、师资安排、学员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3.研究发展部:主要承担纵向、横向研究项目的申报接洽、组织实施,以及对外成果发布、项目研讨等工作。

业务范围:

基地面向社会提供形式多样、层次各异、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培养及理论和实务研究。同时,还将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利代理服务,引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促进企业知识产权流转、质押和融资等工作。

1.知识产权管理知识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科研管理人员);

2.企业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实务与知识产权战略培训;

3.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位培养(拟定两年制,主要针对潍坊学院大学三年级在校学生或潍坊学院高职本科联合培养学生);

4.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培训、专利工程师培训;

5.代理商标、版权知识产权事务;

6.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研究。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