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WTO法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1283

 

潍坊学院WTO法研究所于2004年11月18日成立,研究所所长:韩学志(山东科技大学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潍坊学院国际法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现有研究人员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6人;中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13人,有1人为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为院级学术带头人,2人为院级学术骨干,3人为院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研究所顾问刘光溪、曹学成、刘明珂、李守玉、冯滨鲁。研究所依托国际法学重点学科,挂靠法学院,是一个集科研、教学与咨询服务于一体的机构。研究所立足于潍坊,为潍坊地区WTO基本知识普及、WTO专业人才培训以及对外贸易纠纷解决提供服务。目前,我们已与上海WTO研究中心、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等有关WTO研究机构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研究所相继承担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发展研究规划课题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重点课题、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社科计划与教育改革项目课题、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山东省文化厅文化理论重点项目、潍坊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各级各类课题80余;出版著作28部;发表论文180多篇;成果60余项,其中获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5项,潍坊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0余项。

WTO法研究所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开展关于WTO法律制度和规则的系列科研和教学活动,在为学术研究服务、为培养人才服务、为政府机关服务、为中国社会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推动国家相关的法制建设。

潍坊学院WTO法研究所人员组成

研究所所长:韩学志

研究所成员:苗金春、张彩云、朱文英、李大欣、赵宝华、张继、李桂平、王芳、王淑华、张玮玲、许晓红、王春燕、冯希艳、孙军磊、杜立聪、倪志娟、曲丽涛。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