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夏新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次数:328

 

12月1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新华老师受邀到法学院作了“埃及宪政危机”的讲座。法学院院长苗金春、副院长赵宝华、副院长李大欣、团总支及辅导员办公室主任蔡明举以及法学院部分教师,与2011级和2012级的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夏新华教授先为同学们简明阐述了埃及宪政运动的大体情况,结合诸多生动的实例,讲解了导致埃及前任总统穆尔西下台的五个因素。然后,解释了穆尔西急于扩权,草率制定伊斯兰化的新宪,造成国家局势动荡不安的重要原因,使同学们明白了慎重立宪修宪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详细的对宪政危机的理论探讨,提出了“妥协”、“武力”、“民意”和“诉讼”四种化解埃及宪政危机的途径,让老师和同学们确切地感受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对国家经济、人民生活稳定、政局安定的重要影响。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增进法律意识,维护国家稳定的决心,更有利于以人为本、和谐社会思想的传播,共同促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让法学院师生受益匪浅。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