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侦查谋略及应用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27

浏览次数:268


    4月24日晚上,由法学院主办的“侦查谋略及应用技巧”讲座在人合楼8311室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潍坊市公安局峡山生态管理区分局国保大队刘传军大队长主讲,法学院部分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侦查谋略的概念、制定侦查谋略的原则、几种常见的侦查谋略三个方面展开。刘传军队长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声容并茂地讲述了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在与犯罪嫌疑人的接触中,对犯罪嫌疑人的优势、劣势、心理特点进行了解,从而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侦查时要讲究技巧,巧妙地利用因时因地制宜原则、彼变我变原则来解决生活中的刑事案件。调虎离山、先发制人、引蛇出洞、诱鱼上钩等侦查谋略更是让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他强调了灵活的重要性,认为灵活是谋略的核心,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学会变通,讲求谋略,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做到随机应变。

本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的知识,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基本的侦查谋略,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