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5年3月份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04-18

浏览次数:392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2周年纪念日和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根据校团委要求,法学院团总支在2015年3月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接到校团委通知后,我院团总支立即召开了由学生会、部分团支书、实践调研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活动。会议决定以团总支牵头,实践调研部承办来开展各项活动。随后,学生会几经开会,制定出了活动的策划书,从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到承办部门、参与人员都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1、“关爱老人•从我做起”关爱空巢老人暖心活动

3月14 日,法学院实践调研部组织了32名同学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10名同学来到潍坊市桃源老年公寓开展了暖心行动。这是法学院第一次去潍坊市桃源老年公寓进行爱心活动,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与老人们坐在一起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感动了在场学生。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感受颇深,大家通过老人们对自己故事的讲述加深了对人生的认识,对人生的思考。同时,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决心要好好珍惜,不断进取,珍惜青春,努力学习。

该项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更加明白自己心中的爱心,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雷锋精神,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美德,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并付诸行动的决心。

2、“关爱环境,共建美好潍院”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活动

辩论赛,本身作为一种语言艺术,在哲学上也存有辩证唯物主义。辩论的作用在于划清人们有关是非的界限,探察世道治乱的标准,判断事物同异的根据,权衡利弊得失,解决人们思想上存在的疑惑。让人辩是明非,坚持真理,提升思维能力,增长知识储备,增进了解,促进沟通。

的确,通过此次辩论锻炼了学生的自主思考辨析能力,理论能力、探索能力,同时这次活动也在学生们枯燥的课余学习生活中带来了一缕活跃的清风,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最重要的是这次活动达到了法学院举办此次辩论赛目的,使保护环境的种子深深扎根在每个学生的心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大多是被动的接受宣传保护环境的教育,而这次的辩论赛,化被动为主动,进行自主的分析思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意识,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 在收集与整理资料的过程中,大大提升了学生们对于当代环境的现状认识,更加坚定了保护环境的决心。关爱环境,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共同建设美好潍院而贡献一份力量。由小见大,为建设共同美好的生活家园而奋斗!

实践调研部在3月份顺利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这次活动的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多的是为我们社会的和谐繁荣贡献力量,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使得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活动中,大家把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表现得完美尽致,切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个人及优秀服务队,他们确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并感染了他人,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能够从中受益,做到学雷锋、颂雷锋、做雷锋。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执着前行,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不朽的善愿,力争将雷锋精神继承与发扬!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