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贞骅:把挑战当做机会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457

坎贝尔曾言:“大多数人对生活所要求的是拥有选择的机会,这比任何其他的事情都重要的多。最坏的生活可能是没有选择的生活,对新事物没有任何希望的生活,走进死胡同的生活。相反,最愉悦的生活是具有最多机会的生活。”然而更多的机会就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只有足够坚强的心灵才能支撑着追梦的人们穿过漫漫长夜。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赵贞骅。赵贞骅同学是河北承德人,现为2014级法学一班的学生,目前担任潍坊学院大学生法律爱好者协会会长一职,多次获得优秀辩手等荣誉称号。

身为法协的会长,工作和学习之间难免会发生冲突。对此,赵贞骅同学认为,还是应该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但也不能变成一味埋头苦学的书呆子,在尽量不耽误学习的同时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灵活变通,找到二者间的平衡点,这个问题也就自然迎刃而解。

懂得取舍才能走得更远更好。众所周知,不远的将来我们将要面对诸如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各种大考,尤其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还将面对号称“中华第一考”的司法考试。面对种类繁多的考试我们该如何取舍?赵贞骅同学说,司法考试是毫无疑问应该考的。因为政策变动的原因,在校生可能不能参加司考,可以借此机会多做些题,巩固一下知识,为应考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关于考研和考公务员,他从自身角度回答说要先考研,公务员考试则随缘,只要自身尽力就不留遗憾。

相比2015年,预计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在770万以上,再加上约30万海归以及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1000万大学生同时竞争。面对一年比一年更艰难的就业形势和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赵贞骅同学表示,作为在校生,应该锻炼好自己的口才,提升推销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在将来的应聘中能够脱颖而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学好专业课程,掌握一门真本事。

提及梦想,赵贞骅同学表示想要通过考验,到更广阔的天地里进一步磨练自己。闲暇之时,他希望可以去四处旅行,开阔视野的同时增长见识,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有相当的帮助。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怀抱信仰,不断磨练自己的翅膀,才能紧握住自己的梦想,去到最想去的地方。相信赵贞骅同学也会像他说的那样:把挑战当机会,在理想的天地中开拓奇迹与希望!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