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璇:不是为了自己去战斗,是为了梦想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次数:492

人们常说,优秀是一种品质。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王艺璇。王艺璇同学目前担任法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秘书长兼副主席、2013级法学二班学习委员的职务。采访交流中,她以自己独特的视角,为记者解析了优质大学生活的密码。

“优秀我觉得是相对而言的,世界上没有最优秀的人只有相对优秀的人。”王艺璇如是说。记者以对“优秀”一词的看法对王艺璇同学展开采访。大多数人觉得,优秀就是把社会普遍认为该做好的事情做到大家都认可就是优秀。但在王艺璇同学的眼中,她认为的“优秀”是相对的。“我觉得优秀是多方面的,学习、工作、生活等等。优秀是一个人对自己负责任的表现,是一个人生活的态度。学习突出,工作负责,积极向上,全面发展,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优秀品质的表现。”王艺璇同学从各方面对优秀的解读也令记者感受到她乐观向上、奋勇争先的心态与精神。

当下,大学生的生活相对于高中而言轻松了很多。进入大学,很多同学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迷茫与彷徨。对此,王艺璇同学认为,“大学是一个学习的新起点,我们不应该放弃学习而“享受”大学,活到老学到老。进入大学后首先给自己订立一个最高目标,然后每个学期都给自己订立学期目标,一步一步的来,大学空虚时间多,学习时间要学会自己规划,利用好晚自习时间,不要碌碌无为。”同时,她谈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涯的构想与规划:“ 我的规划就是大一、大二兼顾学习的同时认真体会大学的美好青春,学习为第一要务,同时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参加社体活动,在学生会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三是司法考试关键冲刺的一年,我的目标就是成功通过司法考试,为自己未来的道路披荆斩棘迈出第一步。这样规划的原因是自己的兴趣专业爱好,也是体味大学生活。”从王艺璇同学的陈述中,记者看出她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处理的协调有序。

成事贵在坚持,光有好的规划并不能走向优秀的道路,在付诸实践的过程中,王艺璇同学有自己的体会:“坚持是每个人都追求的目标。我觉得坚持不是恒久的,而是每一小步都蕴含坚持。学着坚持一小时听课,一小时阅读等等。只要完成了各个阶段,都可谓一种成功。心要静,我觉得坚持没有什么难的。”

采访过程中,王艺璇同学温和谦逊的言谈举止令记者真正感受到了优秀的力量。在前进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既需要勇气的鼓励,更需要正确的方向指引。让我们共同学习榜样的品质,传递优秀的力量。祝愿王艺璇同学的未来更加明亮、辉煌!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