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372

为锻炼大学生思维,培养当代大学生口才能力,由潍坊学院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以“辩以启智,论以明理”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迎来了半决赛。本次赛事于5月24日下午在人合楼 832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进军半决赛四强的队伍有:法学院代表队、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以及幼教特教师范学院代表队。担任本次半决赛赛的评委有法学院代表徐翔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刘雨奇、经济管理学院代表袁博文、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代表王璐。

下午4点30分,辩论赛正式开始。赛事分两场,首先进行的是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对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双方就“进一步,海阔天空”与“退一步,海阔天空”展开了精彩辩论,在辩论中的双方表现十分优异,以礼相待贯穿全场,开篇立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衔接有序,有序不紊的进行。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代表王璐为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主席宣读成绩,最终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对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成绩为8.90:8.95,数学获胜。中场休整片刻后,进行第二场比赛,法学院代表队对战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认为“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更遗憾”,而反方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代表队则坚持“我们从没有在一起更遗憾”。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开篇立论换节,双方一辩各有特色,或激昂或沉稳,为双方之后的辩论站住跟脚,随即进行的攻辩环节,双方二三辩步步紧扣的气势,有攻有守,精彩回答迎来观众席上的掌声阵阵,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精彩提问,队伍之间的紧密配合,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充分展现了双方辩友缜密的思维和临场反应能力。最后,由正反方四辩分别就己方观点作了总结陈词,本场辩论结束,后由经济管理学院代表袁博文为本场辩论作精彩点评。最终由主席宣布成绩,法学院代表队对战特教幼教师范学院代表队成绩为:9.275:8.875,法学院代表队获胜,比赛圆满结束。

辩论赛的举办促进了各院系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由将近二十支队伍的初赛到十二支队伍的复赛再到四支队伍的半决赛,连续三周的辩论经过了激烈角逐最终晋级了两支队伍:法学院代表队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代表队。决赛的脚步慢慢靠近,期待着决赛现场她们更加精彩的表现,与此同时,相信法学院代表队可以为法学院再创新辉煌!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