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前沿讲座:走进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课堂

发布时间:2016-06-07

浏览次数:376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加了解民事、刑事案件的受理与办理过程及要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由潍坊市检察院控申处殷江泉处长主讲的《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前沿课程讲座于5月27日在人合楼8320教室开讲。

下午3: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殷处长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当今政府的检查机关内设机构,包括人民检察院的具体结构以及分设民诉与刑诉检察职能的理由。接着,殷处长对控告申诉进行了进一步讲解。他指出,当今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职能分别体现在对外受理接待窗口、对外监督与内部制约的职能。而其工作当前面临着社会矛盾高发、群众信访问题突出的形势,且两大诉讼法及刑诉规则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有关部门更应该做好普通检察信访的受理、审查、分流,以及两类刑事监督案件的办理工作等主要任务。继而,殷处长讲到了关于民事诉讼监督受理与两类刑事监督案件的办理的问题。他具体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这几种案件在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原则、范围、条件等。同学们仔细地记着笔记,认真思考殷处长提出的问题,在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既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法律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又真正具体了解了控告申诉业务。这些对今后我们自己的职业发展有很多好处。相信我们只要能够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我们终究会获得成功。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