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行政复议实务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354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行政法律知识的理解,同时将理论知识与实务方面相结合,为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更加良好的交流平台,潍坊学院法学院于6月12日下午2:30在人合楼8311教室举办了行政复议实务研究讲座,潍坊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刘竹湘老师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行政复议基本制度与操作流程,第二部分为行政复议制度的改革试点,第三部分为行政行为合法、适当的标准。围绕以上三点,刘竹湘老师结合自己在法制办公室挂职的经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复议在实施过程中的基本操作流程、与规章制度的出入已经遇到的困境、碰到的难题等等问题。讲解过程中,刘老师旁征博引,善用贴近我们生活的事情做例子,妙语连珠,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充分带动了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们的积极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听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这次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联系着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行政复议制度的实施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法学院今后也将更多的举办此类讲座,拓宽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提供更宽广的知识交流平台。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