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志愿服务队走进桃源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386

为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当代大学生更深刻的领会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树立服务、奉献人民的意识,潍坊学院法学院尚德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3月31日上午乘公交车来到桃源老年公寓,传递社会对老人的关心与祝福。

几十分钟的路程后,志愿者来到了桃源老年公寓,经领队人与公寓管理者联系后,志愿者安静有序的进入了公寓,分三四人一组,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老人带去温暖。有的志愿者与老人对歌,经典老歌使更多老人参与到对歌中,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有的志愿者与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述自己年轻时的事情,了解那时的社会是否如今天般富强民主;还有的志愿者拿出手机,为老人介绍外面的世界,老人生疏的滑动手机屏幕,同时不忘叮嘱志愿者认真学习,做一个有用于社会的人。转眼已到应该离开的时间,志愿者纷纷与老人合影留念,表示下次再来看望老人们,志愿服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孝亲敬老”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敬老活动不仅有利于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尊重,有利于带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风气,为老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让老人在黄昏年纪也能体会到阳光初升的温暖。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