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获奖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127

2018年6月22日上午,第三届山东省大中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获奖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中厅成功举办。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赵光强、副校长丁子信莅临参观。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社团文化活动,我校承办了山东省第三届大中专学生社团节——传统文化类社团优秀成果竞赛。本次大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潍坊学院团委承办,潍坊学院法学院团总支协办。大赛以“传,统文化·青春梦想+”为主题,历时一个月,面向全省各大中专院校的传统文化类学生社团展开。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150余件作品,包括实物类和视频类两个大类,涵盖书画、工艺美术、文学创作和研究、武术、服饰礼仪、曲艺、音乐舞蹈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成果。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作品30件,三等奖作品50件。

此次参展的作品当中,如风乎举、鸷鸟乍飞的书法,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石刻,破画欲来、腕底生风的水墨丹青,还有余音绕梁的乐器演奏和风姿绰约的汉服表演,共同组成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出文明古国的雍容气派。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一等奖获奖作品—由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墨缘书法社选送的剪纸作品《一卷江山》。该作品将剪纸艺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总书记为核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拳拳之心。各位领导对本次展出的作品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夸赞当代大学生多才多艺,也鼓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继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次竞赛和成果展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省内各高校传统文化类社团风采,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将中华传统文化转化成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也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勇担责任,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