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彩云老师为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的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625

 


7月3日,市纪委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体学习《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我院教授张彩云作了题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亮点》的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晓峰出席。

 张彩云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民法典》中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亮点之处,为学习贯彻《民法典》、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报告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髓要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和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带头遵照执行,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能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市属各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监察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及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以上内容及图片转自潍坊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鸢都清风)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