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文英老师在市社科联“双报到” 法治宣传普及进社区活动中作《<民法典>框架体系与制度创新》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472

我院朱文英老师在市社科联“双报到” 法治宣传普及进社区活动中作《<民法典>框架体系与制度创新》的专题讲座


7月15日下午,我院私法教研室主任朱文英教授应邀在市社科联“双报到” 法治宣传普及进社区活动中做题为<民法典>框架体系与制度创新》的专题讲座



朱文英教授运用生动案例,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从《民法典》内到《民法典》外,对《民法典》的制定历程、立法特色、框架体系、制度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统,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全面理解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内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非常好的辅导作用。



  此次讲座作为市社科联推出的“潍坊市民大讲堂·流动讲堂”法治讲座内容之一有利于推动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与社科工作职能更好结合,有助于让社会公众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颁发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充分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增强学法、用法意识。

《民法典》内容与百姓息息相关,被广大群众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标志着我国依法保护民事权利进入全新的“民法典时代”,是新中国立法史上史诗级的里程碑。

   (以上图片及内容转引自潍坊社科联公众号“潍坊社科”)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