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潍坊市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浏览次数:260

 

(上图为张彩云老师在奎文区人大常委会作民法典辅导报告)

(上图为朱文英老师在寿光市委理论中心组作民法典辅导报告)

(上图为张玮玲老师在潍坊市应急局作民法典辅导报告)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落实民法典宣传和普及工作,7月16日上午,中共潍坊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成立“民法典法治宣讲团”,在我市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法学院张彩云、朱文英、张玮玲三位教师被遴选为宣讲团成员并参加启动仪式。

接到宣讲任务后,三位教师认真备课,针对不同的宣讲单位和受众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开展民法典的宣讲工作。截至9月30日,三位教师先后在潍坊市纪委监委、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应急管理局、潍坊市科技局、潍坊市社科联、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等20余个政府机关和大中专院校开展宣讲,共作报告22场。三位教师逻辑严谨的学术思辨、生动详实的内容和对民法典循序渐进、深入浅出的剖析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我国民事立法的里程碑。潍坊市成立民法典法治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能够更好的普及民事法律知识,让更多的人知道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应用民法典。法学院将继续积极作为,立足专业优势,为推进法治潍坊的建设贡献力量。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