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名家讲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66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知与理解,拓宽同学们的法治思维,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法学院于11月6日下午在人合楼8321与8311教室分别举行了两场名家讲座。张平华与陈金钊教授受邀分别为19级和18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讲座,法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随着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落座,本次名师讲座正式开始。来自山东大学法学院的张平华教授讲述了《民法典》的现实意义与重要创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也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它的编纂与出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张教授强调《民法典》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包括土地、住房等各个领域,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陈金钊教授以法治思维及法治能力的提升作为本次讲座的主题。陈教授从法律规定、法律价值与目的、法律方法等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法律思维的丰富内涵。而关于法律能力,陈教授同样主要讲述了三点,包括法律发现获取能力、理解解释能力以及修辞论辩能力。这些思维与能力的培养对法学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名家讲坛”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律视野,而且也为同学们未来路上的前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业攻炉冶,炼尽三山铁。希望同学们在法律学习的道路上持之以恒,取得未来征途里新的胜利。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诉求通道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法学院

[管理入口]